____(底線)

克洛香子推…

【少女歌劇/舞步科普】聖誕劇情迷宮組部分

大家豪!! 這裡是只要跟克洛有關就沉迷科普的底線!!

過個幾天我會放上另一個科普,之前在別的地方貼過、沒貼來 lof

我剛剛看完了目前的聖誕活動劇情,所以想來分享細節!!

會把劇情裡面提到的專有名詞都講一講,順便介紹一下

為了提供靈感提供愛!! (????

今天的我依然被克洛耽誤人生 <3


簡而言之,雖然動畫裡迷宮組練舞的時候全都是真矢男步克洛女步,

但其實她們是會交換著跳的!!! (官方認證

對嘛!!! 這才是迷宮!!! 我真喜歡她們這樣的關係!!!

我就覺得克洛那孩子動畫裡平常自己私下都練男步,怎麼可能遇到首席只跳女步www

交互才是迷宮! 非常好!

而且看劇情裡面交換的很自然,我想應該平常就是這個樣子了www

其實這樣確實也比較合理www以將來而言果然必須兩種都練過吧www



首先,先放上這次迷宮部分的截圖



再來為了避免有人看不懂所以簡單翻譯了一下對話:


克「哈啊...哈啊...果然 Paso Doble 這種舞、肌肉不夠的話就十分難辦呢。」

真「哈啊...哈啊...雖然是這麼說,但妳的 Chasse Cape 等等、可不是變得十分犀利了嗎?」

克「哼、如果連妳都這麼說了...肯定就是如此了吧。那、再來是 Matador 的交換。」

真「我明白了。那麼、就讓我們再從頭來一次。」


然後各位在閱讀以下科普前建議先看個影片感受一下 Paso Doble (鬥牛舞)這種舞步的感覺 (不知道水管影片各位能不能看就是#

链接

方便腦補畫面!!

再來是介紹w




Paso Doble (中: 鬥牛舞) 屬於拉丁舞的一種。

雖然也可作為社交舞,但通常還是競技上跳的比較多 (?

而這種舞不同於一般拉丁舞多以女性為注目焦點,在Paso Doble裡男性可以算是主役。

在西班牙文中 Paso Doble 是 "兩步舞" 的意思,

而中文裡的 "鬥牛舞",顧名思義就是這種舞想表達 “鬥牛” 這項競技的概念,

由男性飾演 マタドール(Matador,也就是鬥牛士)、

女性則不一定,有可能飾演鬥牛用的紅色斗篷、也有可能飾演那一頭被鬥的牛。



傳統的 Paso Doble 中,女性”只”飾演斗篷

雖然常常被以為是牛

作為斗篷時,女性必須去默契地配合男性的動作

而在國際標準舞的Paso Doble中則是兩種角色皆可,

作為鬥牛時,女士眼神裡及動作裡要有和對方互看、互不相讓的鬥爭感

(套到迷宮裡簡直香死)

我完全可以想像克洛作為牛、瘋狂跟首席尬舞的樣子!!!!

絕對是隻不服輸、眼裡充滿了鬥爭、跳得很熱情的鬥牛wwwww

至於首席比起牛我想她應該更想跳斗篷吧(幹

然後在跳的時候還很開心,在克洛懷裡心花怒放(雖然她悶騷她不會表現出來

然而我們率直的小騎士滿腦子只有認真鬥牛(????

她絕對不會注意到自己的斗篷現在小花朵朵開(幹


不過因為迷宮沒有說到女役的角色,

所以我並不清楚她們是跳怎樣的鬥牛舞www

但我覺得克洛比起斗篷更適合跳牛XDD


Paso Doble雖然是以「西班牙」的鬥牛為概念,

但它其實是起源於法國的。

這個名字來自於大約1790年左右時,法國的一個叫做 "Pas redoublé" 的行軍遊行,

它同時包含了法國與西班牙的特色。

許多人似乎認為這種舞步出現自1930年代的法國南方文化,

是一種用法式的風格來模擬用於西班牙鬥牛中的技巧。


詳細舞步的細節啊特色啊我就不講了XD

畢竟我也不會跳

不過簡單來講大概是種剛氣十足、乾淨俐落、熱情無畏、颯爽迷人的舞風 (??????

可以看上面的影片參考XD


不過真矢有提到克洛變得更加俐落的 シャッセケープ (Chasse Cape)

所以來上個 Chasse Cape 的影片

链接


主要可以看見女性在男性兩側移動著

我想這應該是在臨摹男性拿著斗篷、在兩旁交互甩著、鬥牛中的模樣 (?


不過這麼一說,Cape 在英文裡是斗篷的意思www

但也可能是這個專有名詞出來時是用在斗篷上,後來這種舞步就叫做這個名字 (???

我也不知道w
個人覺得鬥牛克洛很香,但斗篷克洛也不壞www




另外,手遊裡還有一個很有趣引人深思的細節,

雖然只是小屋裡的日常劇情

但純那曾經對首席說過



32 回轉wwwwww

不得不說,我看見這個名詞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天鵝湖裡最出名、最經典、稱為芭蕾舞中最難最考驗技術的舞步也不為過的


黑天鵝的 32 揮鞭轉 (32 fouettes)

有興趣可以看看這個影片:

链接


我想,舞蹈裡會用上 "32回轉" 的......

除了天鵝湖之外應該是沒有其他知名場合了?????

唯一差別是天鵝湖中跳完 32 揮鞭轉後基本上都是原地擺 pose 讓觀眾幫你瘋狂鼓掌,

好像不會馬上接下一個跳躍動作 (??????

不過 32 回轉真的是細思極恐www


至於為什麼我會覺得天鵝湖的 32 回轉如此細思極恐可以參考一下之前的文最下方的後記:

https://obey123.lofter.com/post/1e10073c_12c4cf5d9

我是不知道官方是不是這個意思,

但我總覺得天堂桑真的在好多地方都跟天鵝湖扯上關係 (怕


總之我光用想像的就覺得迷宮跳鬥牛舞好香......

我豪想看搔首弄姿的克洛.....

也豪想看跳鬥牛士又帥又俐落的克洛...

不管怎樣的克洛我都豪想看QQ


然後她們在劇情裡跳完舞的喘息!!!

超!!! 色!!! 

歡迎去看個十遍 (?????


好想看迷宮組跳鬥牛舞的圖

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有人畫,真期待

而且看到手遊劇情裡讓迷宮交互跳男步女步我好開心!!

我認為這樣確實才是迷宮!! 我喜歡!!



最後偷偷提醒一下這幾天 (我其實也不清楚是哪天#) 有打算去百合會投萌戰 (迷宮組確定內戰爭首/次席) 的各位

記得投完票一定要留言!!!!! 才會算是有效票!!!!!!

我、我才不會說我昨天才知道這回事,

然後熊熊發現自己小時候投給 KKE 的票全部都不算有效票呢wwww(恥

沒事,KKE 拿過第一名了,不怕!! (幹


那麼,過幾天後見 (?

评论(16)

热度(1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